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悦心缘:心动不如行动 报告

来到这个学期最后一次的悦心缘了~

这次的主题是“心动不如行动,想到不如做到”,让学员们可以学习到普贤菩萨大行的精神,将佛法或善念实践在生活上。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讲解“心动不如行动”的主题引导。

接着,我们播放了一个影片”A Letter from Mum and Dad” 让学员们观看,让学员们从影片中明白与知道父母年老时对他们的孩子的想法和感情。


当学员们已经沉淀了他们的心情,我们进行下个环节,让学员们当场实际性的打通电话回家给亲人,问候他们的父母亲和兄弟姐妹。有多久没有打电话回家问候家人了?有些学员表示不曾自己打电话回家,也有些学员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向家人报告自己的状况了。接下来的分享环节,大多数学员们表示都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多过自己对他们的关心。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鼓励学员们多多以行动来实践自己的本分。


觉得有些话说不出口?没关系,我们接下来的活动是让学员们亲手做一些小卡片给亲人,并在上面写下一些他们心里的话,等回到家乡有机会再亲手送给他们。过程中,学员们都用尽心思设计自己的卡片,当然少不了一些有说有笑的时候,让整个制作卡片过程非常轻松。


画画画、剪剪剪、笑笑笑~




在悦心缘的最后,我们带了一首佛曲“明白”与大家分享。就像歌词中说的,我们希望所有的学员都可以珍惜当下每一刻 活出生命的彩虹,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2010年要结束了,愿大家在来临的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法喜充满!

我们悦心缘下个学期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