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悦心缘:緣來如此?


 
    这一期的悦心缘以“缘来如此”为主题。这里的“缘”,是何意?它表达是什么?这一次的活动,主要是让学员们初步了解因缘。除此,也让学员通过当天的活动,学习把善缘运用在生命当中及懂得感恩。

   在活动的开始,主持人以反问学员们来带出主题“缘”的意思。当天出席的学员们在回答时,多数都答出了“缘分”及“由来”。主持人在过后,说出今天要带出的“缘”是“因缘”以及解释其含义。就如,因:学员们来法悦阁出席悦心缘。缘:学员们被主题吸引了?被朋友带来了?宣传好,看到了所以来到?果:今天来到这里学到的,吸收到的都是学员们的果。





在接下来的环节,主持人和学员们玩了Indian Poker这游戏主要是带出内心的善因恶因,得到的善果恶果。主持人在游戏后,给数为学员分享在玩游戏时所体验到的感受。此外, 主持人也向学员们解释在生活中的命运是由自己掌控的,我们应该制造善缘去改变命运,并且珍惜在生活中的善缘。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环节选择播放了影片《小孩不笨》的其中一幕。主持人选择播放此影片,主要是让学员们了解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善报和恶报不一定会在今世来到,可能会在以后或者来世。


   除此之外,主持人在活动尾声播放“网起的缘”佛曲。“让我们为昨日的相遇而感怀,让我们为今日的相会而感恩。”我们和家人朋友,都是因为因缘而相聚。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与感恩当下的一切。


    最后,主持人以“一碗饭”作为总结。我们生活上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为因缘所以才产生的。就如一碗饭,如果少了种子和电饭锅,一碗饭就不能煮熟了。所以,我们要感恩当下所拥有的每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