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法阅阁图书馆 ~ 书评


我很喜欢《心平安,你就是力量!》(BR10) 这一本书。因为这一本书讲述了我们内心为何的不安定所带了的负面情绪,书本详细的说出了,我们之所以陷入不开心中的原因,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等。

比如说,你担心,你生气,你焦炉,你失落,有摩擦… 这本书,圣严法师写出了教我们要如何去消除这一份动荡烦躁不安的内心,看看师父他本身是以怎样的心态去观自己的内心。如果我们都能如此的观察自己的内心,那么我们的内心是祥和的,不会有多余的不安稳,不会与人轻易发怒。

很多时候,我们的不愉快都来自错误的观点或自己错误执着的一面,从这本书可以很好的辨别自己内心。当我们看清楚了自己内心“无明”的一面,那么我们肯定会天底下都是善友,心也自在美丽,社会也会和谐,家人与家人之间也会更加融洽。

再注,我们常常在不同场合扮演不同的角色,父母、朋友、学生、情人、领导人、组员等等角色,如果能够阅读,相信阅读后自己能成为有魄力成熟稳重的人,也能带领一个可塑性很高的组织,做任何事情会更顺利成功。

因为身边的家人朋友都会遇到的任何事,所以当我看见这本书,我超爱这本书的内容呢。当我们解决了内心不平稳的一面,其实我们做起任何事都会很平安吉祥。


感恩。^_^

Exclusively reviewed by : Kiro Sstar 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