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悅心緣~音缘相聚

又是新的学期了,悦心缘又回来了!第一次的聚会主题是“音缘再聚”。当天分享了四首佛曲,分别是珍惜因缘,停!听!看!,Wear a smile 真善美的旋律。除了佛曲分享,我们也安排了两首手语,红红的太阳与您好,谢谢,对不起。
音緣再聚的主持人~~~ah feng!!!!
在分享之前呢~当然要先自我介绍咯~这可是咱们悅心緣的传统呢^^
第一首佛曲《珍惜因缘》。这首佛曲是要告诉大家凡是都得懂得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或一些工作上的伙伴。在生活上,有时候我们往往都会遗忘一些曾经和我们患难与共或分享喜悦的知己朋友。当初你我相遇,虽然只是擦肩而过的朋友,但这也是一种因缘。很多东西得来不易,就如生命的可贵,人与人的相处之道。我们预测不到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也不在我们掌握之中,所以要学习珍惜人间的因缘,感恩每一位你身边的人。常常问候,给与关怀。
下一首《停!听!看!》是一首比较轻松的佛曲。当我听到这首佛曲,就会让我回想起我的过去,现在还有未来。停!不是告诉你永远的停在当下,那只是个休息站。当你在做每一件事情,时时刻刻都要记得三思而后行。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仔细思考后,再做决定。比如说,当红禄灯的红灯亮起时,是在告诉我们必须停下来了。遇到了问题我们就该停下,凡是都冷静。听!是听听别人说的东西,不止是听好话,而且不好听的话也应该听一听。听了以后,看你个人怎样去分辨好坏。看!看东西不只是看表面,要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某些事情的发生。外表不怎么好看,不代表他就是坏人。需要再从另一方面去看,去观察某些事情的出发点。停!听!看!这都是人生的过程,把它用在生活上,每天都会过的更加精彩,快乐与踏实的生活。
除了中文佛曲之外~当然少不了英文佛曲咯~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Wear a smile。你们是否听过“笑能医百病”?常常把微笑都带在脸上,这已经是生活上的化妆品。在生命中,每天都保持笑容,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情。当朋友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或许给他一个充满真心和关怀的微笑可以温暖他的心噢^^只要打开心胸,做每件事都会觉得开心。遇到挫折时,让微笑化为你们推动力。从失败中学习,重新站起来。
介绍到这~是时候让身体活动活动了~一连两首手语~红红的太阳以及 您好,谢谢,对不起
到了今天悅心緣的最后以《真善美的旋律》作为结束。它所要表达的是佛曲是多么的美,多么的动听。佛曲能打动人心。美妙的声音,是聋子能听,是哑巴能讲的。它与其他的歌曲很不一样,因为它总是有一股力量,让大家学习用不同的角度去做每一件事情。佛曲不仅仅只是旋律会反复地在我们脑海中回荡~更甚的是它能成为每个人心中一个指引方向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