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悦心缘:就是不一样

又来到了悦心缘的时间了~这是Week 9的星期一,悦心缘在学校的H220进行。这次的主题是“就是不一样”,主持人是宇涵。到底是什么东西不一样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三称过后,所有出席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除了让学员们互相认识之外,也可以让学员们收摄心情,以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接着,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主题讲解,向学员们解释为何主题会称为“就是不一样”,同时也向学员们介绍人类与其他众生不一样的地方,即是人类的三大特胜- 忆念胜、梵行胜和勇猛胜。




接下来的活动分成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问答游戏。主持人发问各种类型的问题,包括佛学、事实、娱乐、体育、常识、数学、IQ题等,两个小组进行抢答来累积分数。这个问答环节激发学员们思考以及回想一些他们学过的知识,即是人类的三大特胜之一 ---- 忆念胜,让学员们对自己这个不显眼的特胜多一些思考通过忆念胜,人类能够保存历史的经验、认识现在、预期未来,并能思惟分别一切法。







进行到活动的第三个部分,是个影片分享的环节。<谢坤山的故事> 讲说的时一个身遭高压电电击的画家,遭受截肢后勇敢地生活下去的故事。谢坤山不止没有了双手臂和一只腿,一只眼睛也瞎了,但是他仍然坚强地面对生活中每一件事情,还学会了用嘴咬住画笔作画。这个影片分享能让学员们看看世界上有些残缺的人勇敢活下去的故事,和遇到困境时不容易放弃的精神,即是人类的最后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勇猛胜”。




悦心缘结束之前,主持人总结了这次悦心缘所带出人类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人类的三大特胜“忆念胜”、“梵行胜”和“勇猛胜”,加深学员们的印象。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回向,愿大家法喜充满!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