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悦心缘:人与人。零距离

    这一期的悦心缘的主题是人与人,零距离。 人与人,零距离到底是什么呢? 到底什么是零距离?到底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叫做零距离呢?其实零距离可以说是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丝毫距离,不管是亲情,友情,或是爱情。而这一期的悦心缘想要表达的是人是需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够好好地与人相处。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让学员们探讨“人与人,零距离”的意思。有些学员回答到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也有些学员回答家庭成员的密切关系。




    之后的活动是让学员们演戏剧主持人让学员们自由发挥演习的过程,以激发他们的想法。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反省人与人需达到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在生活上达到一个良好的沟通关系。此外,演戏剧的目的也是要让学员们 体会负面的做法,或不好的语言沟通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疏远。





 
    接下来的环节是短片分享。短片的内容是关于小悦悦的事件。当影片播放时,发现到的学员们悲伤和惊讶的表情。他们并没想到小悦悦会遭遇到这样的事件,让人觉得心酸。主持人播放着短片的目的是要提醒大家要乐于助人,并非自私或毫无理会那些需要帮忙的人。

    接下来的环节是小组讨论。学员们分成两组进行讨论,讨论题目是“为什么现今社会的人会如此的自私,而且没有人愿意帮忙由于要的人”和“如何解决此问题,并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最后,主持人在总结时再次提醒大家人与人是毫无距离的,并要乐于助人,拔刀相助,以及感恩所拥有的一切来来结束这一期“人与人,零距离”的悦心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