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一半火焰,一半红莲》 佛学巡回讲座

佛光文化事業(馬)有限公司將於11月18日(星期六)晚上7時到霹靂金寶近打佛教會舉辦以“一半火燄,一半紅蓮-在衝突不斷的21世紀找回佛陀的慈悲”佛學巡迴講座。
佛光文化邀請了《普門》雜誌總編輯沈明信擔任此巡迴演講的主講人,並希望能將佛法、文化與文字的分享可傳遍各地。
在本地因各族宗教的衝突,逐漸模糊了大眾對佛陀教義的認識,甚至在紛紛擾擾的生活中,離佛陀的慈悲越來越遠。
古德曰:“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因此,佛光文化本著以文化和教育來弘法利生為宗旨,同時也希望大眾能夠重新認識人間的佛教,故特辦此巡迴講座,讓大眾了解佛教一直都在人間,而在面對紛爭、挫敗時,如何以佛法來應對。
主講人簡介
沈明信,馬來西亞佛光文化總編輯,也是佛教文學寫作人,投入佛光文化工作多年,也曾擔任許多佛教活動主持人及佛教寫作營講師。
創作了許多與佛教題材有關的文字,如小品文、散文、評論、新聞報導、記錄片腳本及歌詞,作品包括彭學斌《到此一遊》(填詞)及馬華佛教散文選集等。
講座重點
大題:一半火燄,一半紅蓮
副題:在衝突不斷的21世紀找回佛陀的慈悲
●新世紀日新月異,古老的佛法仍是救世之光嗎?
●到了今天,佛教仍是世界上最慈悲的宗教嗎?
●全世界如何看待佛教,取決於佛陀,或者是佛教徒?
●面對種族和宗教衝突,佛教徒要如何善用佛法運對?
●我們要如何向世界傳達慈悲的訊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